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100226_Grangers_GWAX

Granger's G-WAX 蜂蠟保革油

品牌: Granger's
品牌說明: 英國廠商, 生產販售各類防水, 羽絨與皮革清潔與保養劑.
商品: G-WAX, Beeswax Proofing for all smooth leathers,
中文商品名稱翻譯: G-WAX 蜂蠟防水保革油, 保護皮革油
產地: 英國
公司網址: http://www.grangers.co.uk

包裝上英文注意事項轉譯成中文:
Flamble. 此為可燃物.
Keep out of reach of children. 請保持在小孩觸碰不到的地方.
If swalowed please seek medical advise. 誤食, 請找醫療諮詢.

包裝上英文使用說明轉譯成中文:
Apply to clean leather. Rub sparingly into the surface apply as many coats as necessary. Polish if required.
均勻塗抹於乾淨的皮面, 需塗抹必要的多次層數, 需要擦亮磨光也可.

包裝上中文說明:
天然蜂蠟提煉, 可提昇皮件具防水性, 請直接塗抹於乾淨的皮件表面, 待 12 小時使其吸收.

Granger's 原廠產品網址:
http://www.grangers.co.uk/productviewprinterfriendly.cfm?id=17

台灣一賣家標註的注意事項:
1.Granger`s的產品皆為英國原廠製造之環保產品,不危害人體健康及造成污染。
2.產品含易燃揮發物質,請於通風處使用並遠離火氣,不可至於高溫處。
3.未用完請緊拴瓶蓋,儲存於陰涼處,並防止孩童取玩。

另一保養劑大廠,Nikwax,同為英國廠商,也有出蜂蠟保革油。

個人使用心得:
這罐買了快兩年了,登山用品社店員推薦,並解說如何使用;自己參考網路資訊並琢磨了一些個人的使用方法。

我上山前,都會先用這 G-WAX 擦拭我的全皮革高統重裝登山鞋。

我個人是沒有遇到超長時間大雨中行進測試,有遇到一般雨連續走三四個小時的情形,鞋面是沒有滲水去,鞋面完全沒有變色;

皮革鞋面若因雨淋而變色,那表示水至少已滲入皮革;再來就是靠鞋子的內裡防水層(GTX)保護不讓水更滲透到襪子。

山上溫度低的時候,鞋面則會有白色粉塊物,為蜂蠟遇冷特性,不用理會,當然也不用抹除。

延伸閱讀: 我個人平常皮革登山鞋的保養方式:
http://barloslee.blogspot.com/2010/02/100225leatherbootcare.html

看法:
G-WAX 為米黃色澤,質地 Q 軟 Q 軟;溫度越高,越軟,為蜂蠟特質,溫度低則越,則越硬 Q;就蜂蠟的特質。
蜂蠟保革油可在皮革表面形成臘質的防水層,防水效果佳;鞋面像是 Nubuck (牛巴戈) 與 Suade (反毛皮)等。
尼龍布料鞋面,就採用防水噴劑。

引述網路上面對於蜂蠟特性的說明:
http://www.honeys.com.tw/able5.html
蜂蠟熔點62度~67度,比重0.95~0.96(20)度,不溶於水,略溶於乙醇,可溶顧四氯化碳、氯仿、苯、乙醚等,有絕緣、防水、防銹不裂解等特性。

Granger's G-WAX 照片:

1: G-Wax 鐵盒面


2: 盒內的鞋蠟


3: 鞋蠟近拍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