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100214_confidence

自信

沒有自信表現:
因為沒有自信,而不敢追求自己嚮往的人事物。日後,懊悔當初,不是懊悔當初沒有能佔為己有,而是沒有勇氣去認識那人事物。

為何沒有自信:
父母的教育方式,對子女往後的性格養成影響;以打罵,命令,或是事先幫小孩做好事情,都是扼殺小孩學習的意願與機會,造成小孩懦弱與思考事物不周全,父母又用同用的態度面對,而形成一惡性循環。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小孩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事物的看法與見解,父母應盡量避免把自己的理想強制塑造壓在兒女身上,尤其是有一些年記的時候。

如何建立自信:
參與團體活動,透過與人的互動,自己的個性會潛移默化,像多天程的登山活動。

個人也蠻推薦卡內基的訓練課程,透過有系統,群體的活動,強迫自己更快速的調整自己。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