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100215_backpack_care_Barlos

Barlos 個人的登山背包保養方式
下了山,儘快把裝備都倒出背包,攤在家裡房間地上,背包全部打開透氣;尤其是在處於淋雨水氣的旅程狀態。

如果有太陽,就拿去外面曬太陽,正反兩面各曬個二十分鐘,主要是背部積汗會較多,請太陽消毒;在拿回屋內放著透氣兩三天在收起來。

如果沒有太陽,先晾個兩天,在拿吹風機或是小台的暖氣機吹,注意溫度不能太高,尤其是吹風機高檔熱度較高,不要直接貼著吹,主要還是吹腰帶跟肩帶,有泡綿包負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比較容易吸汗;吹個二十來分鐘即可,收起來,等有太陽的時候在拿出來曬一下。

因為現在背包大多是尼龍材質,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與高熱環境會降低其耐用度與壽命。

有污垢,就拿溼抹布擦拭,在用乾抹布擦乾,如果需要用到中性清潔劑,才用。

背包我還沒洗過,如果要洗,要把背包整個拆解,登山背包大多有骨架支撐,拆卸過程,也要記住步驟與細節,因為晾乾後,還是要組回去;如果忘了怎樣組回去,是可以去找專業登山用品社店家,店員應該會協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