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100215_Backpack_care_osprey

登山背包保養, 可斟酌適用於其他背包

Osprey 原廠英文網站說明注意事項與保養步驟:
http://www.ospreypacks.com/PackTech/PackCare

你的背包設計是特別耐用的,可使用多年與蹂躪,但是一些基本的方法可以維持你的背包在最佳狀態,背包也需要愛。
  • 結束完每個旅行,請把背包徹底仔細的清乾淨-把裝備全部拿出,搖出與清除泥土,用中性清潔劑擦拭或刷除污垢。
  • 如果背包濕了,就晾乾,避免直接置曝於陽光下。
  • 打開與放鬆所有扣具與帶子,尤其是背負系統,像腰帶與肩帶。
  • 把背包放在清涼乾燥的地方。
  • 現在清洗你的背包。
  1.  如果你的背包肩帶與腰帶是可分離的,請先拆開。
  2. 清洗你的背與配件在浴缸或是大的盆子,使用中性清潔劑與溫水。
  3. 適當地在水中晃動你的背包,然後徹底沖洗乾淨。
  4. 掛在乾爽通風的戶外,避免直接置曝於陽光下。

(請不要把我們的 High Road Wheeled Chassis 系列(旅行用行李箱型背包,底部有輪子)拿去用上面的建議方法水洗,只用中性清潔劑加溫水擦拭外表跟刷除污垢。)

Osprey 建議使用 Nikwax 的背包保養產品,使用任何產品在你的背包上之前,請先細心讀取使用說明書。

技術清洗-搭配溫水用於清洗你的背包。
帳篷與裝備保護-使用此噴劑於背包上,用以加強抵抗潮濕氣候環境。
 抗紫外線-使用此噴劑於背包上,用以保護紫外線的曝曬,也增加彈水性。


Osprey 英文原文對照:
Tech Wash ~ Use this with warm water for washing and cleaning your pack.
Tent & Gear Proof – Use this spray-on to optimize wet weather performance of your pack.
UV Proof – Use this spray-on product to protect your pack from UV exposure and to improve water repellency.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