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100331_google_china

轉貼網路文章:
奇聞軼事-網路神獸 古鴿遷移記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110505x112010033000190,00.html

        古鴿(谷歌)是一種目前在中國境內瀕臨滅絕的鴿屬鳥類,是一種搜索隱禽(引擎)。

     此鳥起源於北美洲,據生物學家考證其祖先生活在相當於今天的美國加州聖克拉拉縣的山景城附近。在廿世紀末至廿一世紀初的一段時間,它曾遍布世界各地,但在二○一○年三月廿三日後,該鳥類開始大規模往中國南部沿海的一個港口遷徙,從此在中國內地絕跡。

     據環保人士謹慎假設,懷疑該鳥類的異常行為和最近全球氣候極端化,特別是中國近幾年來頻發的大面積生態、環境、氣候和地質災害有關。遭遇問題,它沒有像草泥馬一樣頑強地生存下來,而是舉族遷徙,這被全球各地的一些動物愛好者所鄙視。

     古鴿被認為是目前所有鴿屬鳥類的真正祖先,所以被稱為古鴿。比家鴿體型稍大,鳴叫聲和英文單詞googol類似,美洲印第安人認為其叫聲代表難以置信的數量的意思,數學家經過嚴謹考證,認為這個數量大概是10的100次方。

     古鴿具有超強環境適應能力,且總能在短期內進化出本地化的新品種。例如目前數量較多的有美國古鴿、日本古鴿、英國古鴿等亞種。由於生物考古學研究證明古鴿起源於美國,一般我們把美國古鴿簡稱為古鴿,其他地區的亞種冠以當地國名。

     初步研究表明,古鴿的離去很可能導致另一種長著熊爪,酷似古鴿,卻又習性不同的猛禽類──犤毒鳥(百度),這種古書中傳說的本土鳥類數量呈爆炸性增長,最終迫使中國內地居民不得不使用這種帶有劇毒、性情凶狠、只以中文作為鳴叫聲、以錢幣為食的上古神獸級猛禽,以代替古鴿的部分功能。

     已知古鴿的天敵有河蟹(和諧)、中國蚊祚蟹(中國作協)等蟹類生物。不少動物愛好者已於二○一○年三月廿三日晚前往位於北京鳥關村(中關村)的古鴿園進行悼念活動。

     (本文原刊廿六日《重慶晚報》,括弧為編者註解。原文雖詼諧逗趣,但已被移除。)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