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100302_wd40_use

WD-40 Barlos 個人使用方式

我個人主要是用在清理爐頭;WD-40 噴後,會在金屬表面形成薄膜保護金屬。

WD-40 要在通風的環境使用;味道是甜甜的,但是化學品還是不要吸多。

下了山,把 WD-40 噴在抹布上面,擦拭爐頭的支撐架與分燄盤,擦好之後,放著通風一陣子;在用恐龍 Dino 噴霧式金屬保護油噴在摩抹布上擦拭,爐頭的支撐架與分燄盤,擦好之後,放著通風一陣子,才收好。

WD40 跟金屬保護油,遇熱(WD-40 是超過 150 度C)就揮發掉了,不用擔心。

如果金屬零件很骯髒,可以拆下來;把 WD-40 噴一些在塑膠容器裡,再把金屬零件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在拿出來用抹布推乾靜。

登山杖回到家,拆解用水洗,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表面跟管內用 WD-40 噴一下,就可以了。

冰爪在山上用了, 跟爐頭保養一樣, 先擦乾放通風一下, 再用 WD-40, 在用金屬保護油, 主要是爪子的部份, 因為山上踩雪踩路跟石頭; 至於一些可轉動的結構, 也是可噴一些, 避免因山上使用, 已有磨損(主要是原漆), 台灣環境下次上有雪的地方搞不好又是一年後, 長時間收著, 生鏽慢慢侵蝕越深.

背包的金屬支撐架,如果要用也可以。

WD40 主要是除鐵銹用的,不是拿來潤滑的;是有一點潤滑效果,但還是不建議用在持續性金屬結構上,像是鏈條,齒輪。



下面是把我的爐頭, Primus P153 Ti, 給拆解, 瓦斯噴嘴拿去浸 WD-40 個一天,再拿抹布推揉,是有比較乾淨,可是早先都沒有清潔,都有青色的銅鏽。

1: 未清洗前 - Primus P153 Ti 爐頭基座側面, 柱上有銅鏽


2: 未清洗前 - Primus P153 Ti 爐頭瓦斯噴嘴, 整個一團咖啡色的灰


3: 浸過 WD-40 清理過 - Primus P153 Ti 爐頭基座側面, 青色銅鏽有用抹布推揉掉了些.


4: 浸過 WD-40 清理過 - Primus P153 Ti 爐頭瓦斯噴嘴,至少把灰都給抹掉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