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070613 The one who must not be named

The one who must not be named from Harry Potter
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 from 哈利。波特

話說最近這一陣子某人帶賽,連同認識他的人,也跟著倒楣。

某大爺指出, 因為"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每次上山都猥褻神聖的三角點, 山神現在開始懲罰他, 又因為他之前太過分, 認識他的一起連坐罰!!!

"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的案例:
追求心儀女性 <= 被打槍
考試 <= 槓龜
始祖鳥Gore-tex paclite <= 最近發現完全爛掉
電腦中木馬 <= 還傳毒給我
不及繁載...

下為已發生週遭案例紀錄。

一好友先賣掉 Canon 系統後要轉買 Pentax K10D,去店家看的時候,只剩一台,可是連續用四張 SD 卡拍照測試,都有問題的,一股腦的敗氣無從發洩。

某大爺最近太座手術,大爺需要照顧太座。

這位大爺前幾天好心跟"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一起吃上合屋海鮮,順便開導,可是… 回家拉肚子。

某位顏色人,視鏡頭為第二生命,最近竟然要賣鏡頭折現買奶粉尿布。

某大哥一直是 Family Man, 在家裡都要帶兩個小寶貝,不過最近看來,他的居家工作負重有大幅提升。

蘇姓大哥,070323-25八通關背太重,走到快掛點;070502-06跟我上嘉明湖,一路上都很OK,卻再最後一天回程的山路上,明明就不到五百公尺就到平坦的水泥路,手上兩支手仗也準確的插穩,腳踩下去,卻滑落路旁,一腳踝扭傷,一手杖斷掉,還好有嚮導幫忙,可是聽說腳踝還沒好。

聽說只有"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跟著團,就一定會下雨,聽說攝影影團之前去嘉明湖,山上下大雨,很多人都走到失溫的前兆都出來了;好友的雪中奇萊行,在大雪紛飛中差點迷路!!! 山下的人卻在打雪仗堆雪人,請參考下面網址
http://blog.yam.com/ichimura/article/7919245

某站長現在已丟出11 月份的紅色炸彈。

至於我:

這一個多月來,入不敷出,薪水還沒看到,就要拿去繳卡費。

最近都去看中醫骨科,調整腳踝,覺得上次走嘉明湖有骨頭走位,需要橋回來,最近也好好休息膝蓋與腳踝,激烈運動少做。

原本充實的旅遊六月,原訂計畫如下:
6/8-10 PFC雪山主東攝影團 => 6/19-23 公司馬來西亞旅遊 => 6/30-7/2 八通關

雪山主東攝影團早在五月初就敲定,五月中公司確認6/4-6/8日本黑部麗山國際文化遺產與溫泉飯店旅遊,但是為了山友的道義,放棄了較嚮往的日本旅遊,可是 6/4-6/13 今天為止,台灣都還楚於梅雨季節,雪山攝影團因安全考量,故取消;原訂馬來西亞旅遊延期至 6-26-6/30,也就是八通關團要放棄。

所以六月只剩公司員工出國旅遊一次。

PFC 雪山攝影團改成 6/6-8 奇萊主北攝影團,更硬斗的行程。

總而言之,"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雨神惡靈退散,離他越遠越好!!!

==== 分 隔 線 ====
三角點定義: by 某大爺:

關於三角點,登山者認為它是整座山的靈魂所在處,因而有一些禁忌,例如不可以坐在上面或是用腳踩踏等,否則會下雨或是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這樣的禁忌,表面上看來是種迷信,其實裡頭蘊含著對山的崇敬和爬山的哲學,因為愛山、想親近山而爬山,絕不是以一種征服的心態來爬山,將山頂踩在腳底下,以顯示自己的厲害。

因此,太魯閣國家公園導覽義工團也建議大家,不妨脫下鞋來赤腳踩地,體會登頂的喜悅,再和三角點拍張照,證明自己真的攀登了一座山岳.

三角點就是繪製地形地圖的三角測量基點,首先測量人員分別選取單一的測量點(以選擇較突出的山峰為原則),點與點之間必須互相清楚可見,打樁聯成三角網測量各點方位角,再測定點與點之間之直線距離,依邊長計算座標,決定多點平面位置,再測量各點海拔高度,這就是三角測量。依測量點埋設固定的基石,就是三角點。三角點關係到測量的精確性,不能隨便移動或毀損,所以多以質堅石樁(如花崗石)加座基深埋地下提供為永久之測量基準。

為了觀測方便起見,三角點大多埋於展望良好之山頂上,因而變成為登山者追逐的目標,但須知只要便於觀測的地方,就可做三角測量的基點,所以三角點不一定為該山之最高點,三角點一詞原是測量學上的專有名詞,而非登山之術語,也非為登山目的而設。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