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070422 溪頭天文台之旅

070422 溪頭天文台之旅

去前就想去走溪頭天文台, 不過之前都跟父母與親戚去, 不能走遠路; 行程 11:00 am 到山下的山產店吃頓好料… 通常我吃兩三碗飯, 後上山, 最遠到
921 滾下來巨石那, 在折返, 回到車上大約四點下山.

這次找朋友, 由我開車去接他們, 一行四人, 朋友, 朋友的研究生妹妹, 朋友的朋友, 與我共四人.

前一天先與好友綠大借 75L 的豋山包, 因為五月初要去嘉明湖, 先試背看看, 裡面裝了東西, 主要是一些昨天由綠大幫忙的買的能量補充包, 兩瓶 1.5L 的舒跑 (一瓶是飲用水), 一 500cc 保溫瓶熱水, 與 1L 空的保溫瓶, 想說到了在拿免錢的熱水上山泡.

接到人, 在路上的餐車買三明治, 超市買泡麵與巧克力, 7-11 買冰的伯朗咖啡, 邊開車, 連同從家裡烏出來的兩個向陽坊麻糬麵包, 當早餐; 現在熱飲櫃撤收了…

8:4x 到了, 車停在路邊, 背包上肩, 感覺還舒服耶… 綠大~~~ 沒跟你搶, 真的是失策~~~ Orz

朋友就帶一相機背包, 一機三鏡, 連同食物, 都放背包裡; 另位兩位只背個輕便背包, 放件衣服, 飲用水與食物.

共花了 750$ 入場費, 九點整開始起步~~~ 看著導遊圖, 決定走比較近的路程, 就是有階梯較直的路, 遠的路程, 就是平的彎曲大馬路,

到了神木後, 往前走, 路上遇到一對年約五十歲的夫妻, 詢問在往前走是否有路可上天文台, 一聊, 他們也是要去那, 說沿著賞鳥步道走, 不過路不好走, 較為陡峭, 他們之前走過, 這次他們要沿著大路上去, 謝過後, 就往賞鳥步道衝, 看了一下路程距離, 大約少 2/5的距離離.

一路不少, 而且有些石頭有青苔, 並會滑, 邊走邊休息, 邊喝飲料跟補充熱量, 到了中途, 看朋友的妹妹嘴唇發白, 大伙休息, 拿個能量補充包給她使用, 並休息久一點, 整個行程也就只用掉這一包; 再往上走, 遇到大馬路了, 再休息, 又到到剛剛位我們報路的夫妻… 看他們很輕鬆… 這邊四條狗, 真是很強烈的對比 XD , 那問先生還很好心的要贊助我們巧克力, 不過婉謝, 因為我們有帶夠.

休息過後, 在沿著大馬路上去, 看招牌, 說不到一公里, 那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快十二點, 想說十二點半應該會到天文台; 這段馬路還算有斜度, 走到 12:10… 奇怪, 怎麼沒動靜… 休息一下, 在往上走… 一路上也看到不少人往下走, 還有不到十歲的小朋友們.

還好在走二十分鐘, 12:40 就到天文台了; 天文台不大, 附近是涼亭平台, 大約有二十平方尺的空間吧, 當時大約二十多人, 不到三十人, 上面如果超過三十人, 感覺就會很擠.

那邊有短小的木頭桌子與塑膠椅子使用, 小桌子單邊可坐三個人; 一對夫妻好心分享另一半的桌子空間給我們使用, 他們用爐頭煮麵吃, 先前問路的那對大哥大姊, 也開始煮麵, 過去跟他們說聲 Hello 哈拉一下~~~

大伙開始把東西放下, 我也把背包放到地上, 各自拿出要用的午餐, 我從背包裡拿出兩碗泡麵, 我帶的 500cc 熱水, 只夠泡一碗, 路上遇到的大哥很好心的幫我們在燒一些熱水; 另有一團大約十人, 有人提供牛肉貢丸麵湯給我們, 因為他們用不完, 請我們接收, 還提供碗筷, 基於愛護大自然與不浪費的原則, 就由我們的肚子帶下山, 朋友的妹妹與朋友接收, 配著早上買的麵包.

朋友跟我就吃泡麵, 連同一些他老妹前一天買的壽司與餅乾, 我的泡麵還加早上在超市買的茶葉蛋; 邊吃邊聊天邊休息, 一路上來, 都有霧, 所以能見度不遠, 不過也因為如此, 走起路來, 太陽不算大, 也算清涼, 回家後, 也沒曬傷感覺.

用完餐, 霧氣稍散, 可以看見對面的山, 台灣百岳可以看見至少七八座, 之前走過的合歡山, 也看的到, 雖說不是很清楚, 但是還是很感動 ^_^

這兩對大哥大姊幾乎每個禮拜都由台中上來天文台, 聽我叫他們大哥大姐, 竟都不約而同的說搞不好他們的小孩都比我大, 問了一下他們的小孩是幾年級的, 都說是七年級前段班, 聽了… 也不知道該感動還是高興 XD 飯後還請我們喝咖啡 ^_^~~~

休息夠了, 兩點多打包下山, 做我們隔壁的大姐說道: 剛開始我看你背一大包, 以為很專業, 怎麼拿出泡麵.? 我只好心虛的回: 小的是上來搞笑的, 現在要下山回家了 XD, 與兩對大哥大姊們說有緣再相見, 就走路下山了, 全程就走大馬路, 速度還蠻快的.

有人告知七八月, 天文台晚上就會有很多人; 鳳凰山陵線路程通到鳳凰谷鳥園, 有 8.5km, 路上風景也很不錯, 可以考慮安排一個週末執行.

晚餐去員林吃, 送他們回家, 再開車回家.

下為我拍的照片... 幾乎都在走路, 相機只是負重訓練, K10D + DA40 XD



路上風景








往天文台近路的往上的木梯







天文台用餐的朋友的朋友







天文台的朋友與妹妹





好心大哥在煮東西, 贊助我們熱水與咖啡 ^_^, 感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