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070927_hiking_boot_tie

登山鞋帶綁法

下面綁法為某登山用品社員,帥哥"肥貓"提供,我體驗過,也是有效的,故在此寫出綁法。

一般正式登山鞋最後三個鞋扣環不是穿孔的,是鞋繩繞過去綁起來的,前面鞋身的鞋帶不用拉太緊,有舒適包覆住,即可。



綁中高統地方就要拉緊些,鞋帶可以繞兩次,後拉緊,以固定腳踝的,也可限制足在鞋內滑動過大。



上坡的鞋帶綁法,中高筒的地方就要拉緊些。

先綁中間的扣環,建議由上往下繞過。



在綁下面的鞋孔,鞋帶綁好測面圖



鞋帶綁好正面圖



綁好後,可走試走在 45 度上坡的地形體驗;這樣綁,在走上坡,給予上足部較大的前傾曲折空間,走起來會比較舒服。

下坡的綁法,綁中高統地方一樣。

先綁最下面一個,中高筒的地方一樣拉緊些。



其次最上面



最後中間綁緊打結



正面圖


這樣綁鞋帶,高統部份不完全榜死,留有凹型,走下坡,不影響腳踝向前活動;若是一般綁法,直接榜最上面,腳的會動會比較受限。

綁好後,可走試走在 45 度下坡地形體驗;這可防止下坡路線,腳指頭一直往前去頂鞋頭,腳指因而淤青受傷而影響整個活動。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