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070923_ mount_glede_mouth_again

070923 再訪鳶嘴山

中午十二點出發, 帶著稱職的登山行頭, 登山鞋褲, 運動飲料, 行動糧, 500cc 熱水壺與日本快速泡飯, 一個人開車上~~~

一路上開的有些小路段有塞, 不過到了山上, 還算平順, 也超過幾輛車子; 路上也想說要不要回程去找”那個不能說出名子的人”.

大概一點半多到, 登山口處有個洗手間, 也有水, 山上沒有水, 可在此取些水上山用, 不過喝要煮過; 上山前, 先上個洗手間, 看到有一對情侶超輕裝往山上走, 在回車上換好登山行頭, 一看整個山都是霧, 相機也就不帶了, 兩點出發!!!

往上走阿走阿, 就在找剛剛那對情侶, 看哪的點會撤退, 果然, 經過我二十分鐘的腳程, 就看到他們在林中休息, 我越過他們, 回頭一看, 他們已經掉頭往回走, 連要拉繩索的地段都還沒撐到 ccc

邊走邊晃邊休息; 中途遇到不少大人帶著五六歲的小孩來… 很多都還穿拖鞋, 涼鞋, 或是布希鞋… 跟他們談了前面的路況, 家長就打到原路下山, 因為前面有的路更滑; 在快到頂的地方約不到 10 分鐘的路段, 遇到個女生在路旁休息, 問一下, 原來是前面的路她覺得太可怕了, 死都不想過去, 要往回走了, 她有個朋友去了山頂, 後來也下來.

三點二十分到鳶嘴山的頂, 拿出日本快速泡飯加熱水享用, 泡個 15 分鐘, 就可以吃了, 邊吃邊看風景, 大心~~~; 跟著來了七位的家庭與朋友組成的健行團, 他們就只喝水與簡單的行動糧, 並在山頂一起休息, 聊了一下, 原來今天是裡面一位小妹妹的生日, 大家在山頂上幫她唱生日快樂慶祝一下, 許的願望是今天能平安下山 XD

下山往 28k, 這邊就都是佈滿青苔的大岩石, 路上好滑, 我因為腳程較快, 後來超越他們; 因為有先前的經驗, 拿出登山杖使用走著, 可是滑了第一跤, 在走著, 有個路段很滑, 往回頭跟他們說這邊路很划, 要小心, 節過自己頭一回前, 就又滑了個大跤, 手掌兩個地方破皮, 還蠻大的, 結果… 沒帶衛生紙或是紙巾…, 一看, 血沒有一直流, 就放著, 只是蠻痛的, 只好慢慢走下山.

滑倒後, 到個較平的地方, 停下來, 向山神導個告; 腦海一回想一下車內, 很像沒有面紙, 頭痛; 路上看一個巧克力包裝紙, 又沒有垃圾袋, 只好左手拿著, 右手撐著登山杖慢慢走下山.

東西放好, 開車到入口處的洗手間, 車停好, 可以換的先換好; 車內是沒有紙巾… 心理一冷, 打開後行李箱看有沒有, Ding~~~ 還有一盒面紙!!! 手洗洗, 擦擦, 就還好, 就開車回家~~~ 一路上感覺開車技術變更好了, 開車更快了, 超過別人更爽了 XD

大約五點半離開, 開沒多久, 山路都是大霧, 即使開霧燈, 能見度一樣不到一公尺, 慢慢開到山下, 才比較好; 當然”那個不能說出名子的人”想都不敢想, 找也不敢找.

此次經驗:
上山沒禱告 <= 失敗
簡易救護包要帶著, 我買了卻放家裡沒帶 <= 失敗中的失敗
登山手套要帶, 此次我帶了, 上山卻放車上 <= 徹底的失敗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