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在 Windows 下安裝 Apache + Python

想在自己測試用的網站伺服器電腦安裝 Python 來試試看,花了幾天的時間上網找資料,找的滿頭霧水,還好終於找到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這邊寫出來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原先找到的資料都是一兩年前的資料,對應 Python 的版本比較舊,還要另外安裝 Apache 的 mod,下面的簡單多了。

個人架設成功環境:
作業系統: Windows 7 64位元
架站軟體: XAMPP 1.7.4 32位元
Python 版本:3.3.1 發佈日期 2013/4/6
說明: XAMPP 是 Apache + php + mysql 包在一起安裝程式, 可以自行下載只有 Apahce 的安裝程式。



請先確認你的 Apache 有安裝好。

下載 Python,有分 32bit 與 64bit 版本;安裝畫面有一選項:Add python.exe to Path,要勾選,這樣只要是 .py 結尾的檔案,滑鼠點兩下,都可以以 python 直接開啟執行。

安裝完 Python 之後,再來設定 Apache 的設定檔,以文字編輯軟體打開:
apache_目錄\conf\httpd.conf

先找到這一行: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在後面加上 ExecCGI,如果有,就不用。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ExecCGI
找到這二行:
AddHandler cgi-script .cgi

在後面加上.py
AddHandler cgi-script .cgi .py
備註說明:上面的行前面可能會有 # 的符號,代表不啟用,所以要把 # 給移除;也許字串會有些不一樣,只要把該加的加到最後面即可,記得保留一個空格。

儲存 Apache 的設定檔案後,重新啟動 Apache 即可套用。

Python 3.3 測試檔案內容如下:
#!C:/Python33/python
print("Content-type: text/html")
print("")
print("")
print("")
print(")
print
("Hello from Python.")
print
("")
給個名字,舉例 test.py ,檔案置放於網頁的根目錄下面,eg. apache_根目錄\htdocs\

用網頁瀏覽器,路徑指向這個檔案,舉例:http://localhost/test.py

按輸入/Enter,頁面就會顯示:Hello from Python.

這就表示 Python 以有安裝好。

其他注意事項說明:
1. Python 3 的語法與 2 是不一樣的,範例是 3.
請參考這:http://wiki.python.org.tw/

2. 關於測試檔
#!C:/Python33/python
前面是要把 python 的執行路徑給寫完整。

3.  我也安裝了 Django,這個 Python 常見的網頁架框軟體,安裝OK.

參考資料:
Running Apache on Windows 8 with Python
http://candordeveloper.com/2013/03/29/running-apache-on-windows-8-with-python/

Python 中文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Python

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
http://wiki.python.org.tw/

如何安裝 Django,網站應用程式,網站架框(Web Framework)
http://eshare.stust.edu.tw/EshareFile/2010_3/2010_3_02055bad.pdf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