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T,Leave No Trace (無痕旅遊)
從事戶外活動請: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與照片,什麼都不帶走。
<<<<==== 分隔線 ====>>>>
歡迎無私禮貌的討論,請勿情緒化筆戰。
本站文章如需引用請務必告知並註明出處,請勿擅自轉貼!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080729_bad_man

鄭進一上于美人談話節目.

他提到: 好女人不是被.壞男人打敗, 而是被.寂寞打敗.

余美人註解: 壞男人會對女人說. 我知道我不是好男人, 我現在只能疼你, 等有愛你的男人出現, 我會離開, 妳結婚, 還會打金牌送妳. <= 用台語說. 鄭進一唱很多台語情歌, 于美人虧他說這是因為他一生虧欠太多女人. 鄭進一有提到, 某位跟他同份量的藝人住他家樓上, 有時晚上會跑下來跟他聊天, 就是不想回家, 推測是... 看人身旁的女人太久了. <<<<==== 分隔線 ====>>>>
家後紅透KTV 鄭進一嘆版稅太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9/4/329.html

鄭進一28日為台語專輯《感謝妳陪我彼多年》舉辦記者會,他砲轟台語唱片公司以低價買斷詞曲的做法,扼殺許多優秀的創作者,他大膽預言:「5年內台灣就沒有台語唱片的市場了!」

鄭進一透露,他寫一首歌通常可收到詞曲版權費20到30萬元,但唱片公司卻要求他以大約1萬元的低價賣斷。由於他拒絕賣斷,堅持版權要在自己手上,所以沒有人要幫他發片,這次出輯多虧好友、資深製作人張富願意協助投資。

他又舉例自己寫給江蕙唱的〈家後〉,他批評KTV業者和版權公司,沒有把版權費用詳細算給他,他說:「這首歌在KTV連續8年都還在排行榜前幾名,但我只拿到10幾萬元的版稅而已。」

既然他看衰台語唱片市場,問他為何還要發片?他笑說:「我這麼有才華,不寫歌不發片的話,太對不起聽眾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